104學習精靈

敏捷式

敏捷式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5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5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敏捷式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緯育TibaMe

2023/10/13

企業人才升級攻略:精準培育數位跨域人才
企業不只需要針對市場策略和業務模型進行調整,對於最重要的資產 - 人才的佈局和發展,也需要有前瞻性的視野和計劃,文章將深入探討三大核心的企業人才:未來領導者、專業工作者以及擁有數位轉型技能的員工,並著重於它們在企業發展及適應變動的商業環境中所扮演的角色。
=====
🤔執行數位轉型計畫卡關,但又不知道卡在哪裡?
🤷‍♂️常常在思考為何數位轉型總是困難?
數位轉型工作坊即將開課!
實際導入程序+科技解方,即學即用的數位轉型策略
了解課程👉https://bit.ly/3QdtCdH
=====
後疫情時代漸漸退去,不只企業要逐漸調整腳步,企業對於人才佈局也要重新調整。
為你整理三大重點企業人才,替未來佈局:
🎯未來領導者
未來領導者包含潛力人才、基層主管與中/高階主管,未來領導者幫助企業商業策略思維及組織溝通協作,企業需要領導者來推動企業的成功,而培養未來領導者可以確保企業在長期發展中,有足夠的領導力來應對挑戰和機遇,讓企業保持韌性適應多變動環境。
未來領導者必備職場技能:
✅經營管理
✅商業決策
✅團隊績效
✅思維鍛鍊
✅計畫組織
✅說服影響等
🎯專業工作者
專業工作者的培養不只是個人成長,同時間幫助企業在產業專業領域扎根,奠定企業在特定領域的know how經驗累績。
培養專業工作者首要要建立成長思維、敏捷思維,打破框架並強化短衝執行力。
次要,須提升溝通表達,不只是跨部門溝通,國際溝通也是必備。專業工作者最重要要能駕馭數位工具、資料處理及相關科技應用,精準解決問題進而提升工作效率。
🎯數位轉型技能
企業要想成功進行數位轉型,除了投資於先進的技術和數位基礎設施之外,還需要確保員工的數位技能與職能得到相應的提升和轉型。
在現代企業中,自動化系統與數據分析已經成為企業日常運營的核心,從了解人工智慧、數位趨勢、程式語言等開始,搭配使用數位化工具做商務數據分析,進行數據化的流程管理和協作,使企業運營能透過數位轉型提升工作效率。
0 0 836 1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6 1 50240 1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緯育TibaMe

2023/10/05

有效溝通模型 |結構化表達 X 故事性思維
有效溝通模型 |結構化表達 X 故事性思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① 結構化表達一:STAR法則|著重應對當下情境
Situation 情境 → Task 任務 → Action 行動 → Result 結果
☞ S /情境:宏觀表述具體時間、地點,闡述事實發生的背景。
☞ T /任務:具體描述在該情境的角色、執行的任務內容
與欲達到的目的。
☞ A /行動:為了達成任務所採取的行動與嘗試,重點是行動的過程中起了什麼作用與影響。
☞ R /結果:完成任務後達到得效果,盡量以具體可量化的指標與數據說明。
☺ 實際應用案例 ☺
情境一:工作分配
☞ S /情境:去年在做團隊項目時,兩個成員因對工作量不滿意,拒絕完成自己的部分。
☞ T /任務:必須要先解決他們的問題,才能讓團隊因持續運作。
☞ A /行動:所以我安排了一次小組會議,聽取兩位對分工的看法,以及他們擅長和想做的部分,重新分配工作,盡可能讓所有人滿意。
☞ R /結果:最終我們的項目很成功,這件事也讓我明白了合理地分工對於團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情境二:問卷調查
☞ S /情境:年底時,公司希望針對組織管理進行審核。
☞ T /任務:我必須在一週內蒐集到所有員工對企業的滿意度調查。
☞ A /行動:因此我選擇網路問卷取代傳統紙本。並在一天內想好問卷內容,並使用SurveyCake製作表單,以 E-mail 方式寄送請大家填寫,七天內回收所有問卷。
☞ R /結果:成功在一週內提交調查結果,並獲得主管的高度評價。
② 結構化表達二:SCQA模型
③ 故事性思維一:SCRTV模型|有邏輯的故事
Scene 情境 → Confllict 衝突 → Reason 原因 → Tactics 策略 → Value 價值
☞ S /情境:客觀描述事件情境。
☞ C /衝突:提出與現實相違背的內容與疑問。
☞ R /原因:了解事件原因與動機,分析原因。
☞ T /策略:產生並創造價值、有益的情感等。
☞ V /價值: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行決策。
☺ 實際應用案例 ☺
情境一:系統導入
☞ S /情境:你是一位HR,隨著公司的員工數量增加,你的工作量也越重,因此希望引進eHR系統,更有效的管理員工現況,你向老闆建導入eHR系統。
☞ C /衝突:公司近年組織規模快速擴張,因此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出現了問題,如,績效、薪酬、培訓等數據,分別由不同處室管理,無法全面的追蹤和統計。
☞ R /原因:所有數據皆是人工計算,各處資訊並不相通,因此若需要對員工的數據做全面評估,則需要橫向進行整合或協作。
☞ T /策略:若導入eHR系統,將可降低溝通成本,重複性工作可由系統處理。
☞ V /價值:人力資源部門可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如何改善人才結構、員工發展、內部培訓等工作,為公司同仁提供更全面的資源。
④ 故事性思維二:SCI模型|包裝成故事的表達
Situation 情境 → Complication 衝突 → Implication 影響
☞ S /情境:現況?具體描述故事中面臨的情況。
☞ C /衝突:陳述問題?說明該情境下要處理的問題是什麼?表達其改變的必要性以營造緊張感。
☞ I /影響:故事啟示?從情境與複雜問題中導出一個符合邏輯的解決方案。
☺ 透過SCI模型將事情包裝成故事,帶來更好的溝通效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推薦學習『掌握成為B2B超業的成功秘笈』
學習成為業務戰將所需擁有的隱性特質與顯性專業,並內化成具備高競爭力的優質超級業務。
了解課程👉https://bit.ly/3PYQDB0
3 0 2003 2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150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