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後端設計

後端設計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後端設計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20

結合網頁、設計、數學與特效,用一年的時間打造的超強線上程式課
結合網頁、設計、數學與特效,一整年的時間打造的超強線上程式課
就在不久前的2017/8–2018/8,我花了整整一年時間,在Hahow製作我的第二門線上課程,這不只是一門線上課程,而是把我對線上課程的想像再做好做滿、做爆,做到未曾有人嘗試的東西,也希望他能夠在深度、廣度上完整超過第一堂《動態互動網頁程式入門》。
而這堂《動態互動網頁特效入門》,便是一條尋找自我的旅程,深掘是什麼造就了對互動網頁跟程式的憧憬,所以在講到這堂課的製作過程之前,我想從這堂課的主題-數學以及教育開始講起。
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原來創作能透過數學脫穎而出
數千年來,數學家與科學家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看著宇宙的星星月亮,推算出了萬有引力跟萬物運行的軌跡,在沙地上畫著三角形與方形,推算出了畢式定理跟得到了世界上居然有不能用分數表達的數字。
數學與科學真正的美,在於用一條式子可以預測未來,擺脫非理性的判斷跟控制,透過兩千多年來,人類不斷思考世界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的成果,我們終於在這混亂不堪的世界中找到了秩序,藉以預測今天月亮會怎麼變化,知道了怎麼藉由電力架構邏輯運算變成電腦,更激發了人類的潛能,蓬勃的促進了各種藝術跟互動科技的產生。
台灣的教育,讓數學在很多人的心中是學生時期的夢靨,提到便心生反感,更何況去主動接觸,於是多少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小考中,執筆的手一緊,跟不上進度的失落感,壓垮了最後一根稻草,便從此放棄數學了,只好安慰自己說著:我真的做不到,我大概…一輩子不擅長這個吧!
後來的我們,在職場的某一刻察覺做遊戲用到了大量的演算法與數學,後來的我們,也許從商、從醫,也許從事設計,發現原來生活除了找錢做生意會用到加減乘除外,很多創作也能透過數學與演算法脫穎而出。
詳見原文>
0 0 47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283 0
9943 3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19

網頁互動創作新手必讀:快速上手 p5.js
對網頁互動創作有興趣?你可以試試更方便的 p5.js!五步驟簡單上手程式創作,學習資源一次整理給你!
當我們想要在網頁上繪圖,最常用的除了 CSS 之外,就是 HTML5 提供的 Canvas 了,Canvas 的 API 接口讓我們可以實現有效率、高靈活性在網頁上繪圖的夢想,Canvas 的許多基礎都在《動畫互動網頁特效入門(JS/CANVAS)》中提到,讓你可以從頭開始,完成豐富的網頁互動創作。
但是對於想要快速開始互動網站、藝術創作的人來說,Canvas 上像是繪圖、形狀、物理模擬或是常用的數學公式等功能都需要自己從頭處理。有沒有更快的方式呢?
你可以試試 p5.js!
答案是有的,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p5.js,p5 是由 Processing 延伸而成的 JavaScript 函式庫,Processing 是設計給沒有程式基礎的人快速進行創作的平台,而 p5.js 可以理解為 Processing 的 JavaScript 版本。它將許多繪圖、數學、物理模擬等函式封裝好讓我們可以直接使用,如此一來我們可以在享受 Canvas 繪圖的同時不用費心思處理瑣碎的工具!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會實作一個簡單的畫布,把滑鼠當作筆刷,滑鼠經過的路徑會留下彩色的軌跡,點擊的狀況下軌跡則變成方形的圖案,增加繪製的多樣性。
我們將以 OpenProcessing 作為本次範例的平台,這是一個像是 Code Pen 的線上程式碼編輯器,可以在創作的同時即時看到程式碼運做的狀況,十分方便!
詳見原文>
0 0 75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6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53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