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Revit繪圖

Revit繪圖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Revit繪圖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1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100%,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頂尖國際工程顧問

02/07 11:28

AutoCAD的侷限性及Revit的優勢一從成本、視圖到協作
雖然 AutoCAD軟體已經引進台灣多年,並且作為主要的工程繪圖工具,但其僅能呈現2D平面圖,而無法展現建築真實3D模型的特性,可能會產生最終建築成果與設計不一致,造成需要現場施工人員進行額外的修正和添增材料成本。
與上者不同的是,Revit軟體提供先進的3D建築模型,能夠在施工前即時檢測問題,有效節省材料成本,避免不必要的錯誤修正。以下將敘述AutoCAD目前遇到的的瓶頸,以及Revit是如何改善這些缺陷 :
1.材料成本的浪費
AutoCAD:
AutoCAD的設計往往僅依賴於二維平面圖,這可能導致建築元素 (如: 樓梯、樓板、牆等) 的精確性和定位不足。舉例而言,若現場施工主任在施工開始後發現平面圖存在問題,將不得不耗費額外的建材和時間進行錯誤的修正,進而導致整個專案的建造成本增加。
Revit:
Revit強大的三維建模功能使設計師能夠更直觀地理解建築元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和整體結構。透過建築實體的立體視覺圖,使得設計師能夠及早發現錯誤並實時進行修正。
此外,Revit還擁有精準的材料數量出圖功能,提供詳盡的建築元素尺寸、數量和材質信息,有助於專案負責人有效地優化材料使用,進而降低整體專案成本。
2. 無法呈現3D視圖
AutoCAD:
傳統AutoCAD的缺點不僅體現在其對平面圖的依賴上,更因其無法提供真實的三維視圖,這對於工地主任或是業主而言,對於理解建築物最終形態和結構都是一門挑戰。
Revit:
三維視圖在向業主或是工地主任解釋建築專案方面具有顯著優勢,它能夠以更生動、立體的方式呈現設計構想,提供雙方更清晰的概念,進而促進合作與溝通。
3. 協作和溝通問題
AutoCAD:
如果同時有多個AutoCAD的使用者需要在同一建築樓層上工作,他們會需要輪流進行繪圖,這可能導致在多人協作的過程中出現資訊不一致的情況。由於這種手動更新的需求,協作過程變得複雜且容易出錯,並可能延誤項目進度,進而影響整體協作效率。
Revit:
相對而言,Revit的協作優勢體現在其提供實時協作環境,允許多人同時在一個共享的模型中進行工作。這確保所有建模員能夠即時獲取最新的資訊,減少了資訊不一致的情況。這種即時協作的特性大大提升了項目的效率,解決了AutoCAD現有的困境。
總的來說,BIM Revit通過其強大的三維建模和集成的協作環境,有效地解決了傳統CAD存在的一系列問題,從而提高了建築設計和工程管理的效率,同時降低了成本和風險。
2 0 662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6 1 50019 10
4 0
頂尖國際工程顧問

01/24 10:16

常見使用BIM的軟體有哪些? 它們又有甚麼區別?
在這個數位時代,各種BIM軟體應運而生,本文將簡單介紹一些常見的BIM軟體,這些工具涵蓋了建築、結構、MEP、土木工程等不同專業領域,為專業人士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以滿足各種項目需求。這些軟體不僅是設計和建造過程中的利器,同時也是實現數位化、智慧建造目標的關鍵一環。無論是設計師或工程師都能透過這些BIM軟體實現更好的合作、更高效的設計和更可靠的項目管理。
1.Revit:
Revit是由Autodesk開發的一個強大的BIM工具,廣泛用於建築、結構和MEP(機械、電氣、管道)設計,Revit為目前最廣泛使用的BIM軟體。它能使用戶在3D立體環境檢視或編輯建築模型,並使不同團隊成員在同一建築模型上進行修正,促進協調完成作業。Revit甚至能產生施工文檔,例如平面圖、立面圖和剖面圖。
2.ArchiCAD:
ArchiCAD是由匈牙利公司Graphisoft開發的BIM軟體,它在歐洲較為廣泛使用。ArchiCAD提供的BIM編輯能處理常見的建築設計過程,包括專案協作、MEP 工程、能源分析和施工文件。和Revit不同的是,ArchiCAD擁有強大的渲染,可以輕鬆創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呈現更具美觀價值的3D建模。
3.Navisworks:
Navisworks主要功能是作為審查建築 3D 模型的軟體,也是Autodesk旗下的一款BIM建築軟體。它能讓用戶審查專案規劃的模型和數據和結果。此外它擁有三種分支產品:Freedom、Simulate 和 Manage。
(1)Navisworks Freedom為三者中唯一的免費產品,僅具3D檢視而沒有衝檢測和其他分析功能。當客戶或承包商需要查看模型時,Freedom在設計階段進行視覺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Navisworks Manage版本具有完整的功能和工具,使 Navisworks 成為整個專案審核的施工模擬和分析的完美軟體,它整合了衝突檢測、工程量計算和 5D 調度功能等。
(3)Navisworks Simulate包含除衝突偵測之外的所有管理功能,因此適合不需要衝突檢測的工作流程。
4.Infraworks:
Infraworks主要是作為大型土木工程建案使用的Autodesk BIM軟體。用戶可以在Infraworks產生大規模的基礎設施模型,並附有管理詳細資料的功能。另外它還具有兼容功能,可以和 CAD、3D 模型、GIS、CityGML和衛星影像等資料進行合併。例如道路設計,Infraworks可以輕鬆生成橫截面和路邊坡度等細節。
5.BIM360:
BIM 360可將建築專案資料和各種 BIM 甚至非 BIM 軟體(例如 Microsoft 365)進行整合,形成一個集中式系統的資料管理。BIM 360 透過支援不同專業領域的操作人員進行作業協作甚至文件管理,改善了從設計階段開始的施工流程。利用集中式系統資料庫的優勢,從而改進決策以降低風險,使專案能在預算範圍內按時交付。BIM 360 適合給任何 AEC 角色使用(從建築師到承包商甚至業主)。
6.OpenBuildings Designer:
以前稱作 AECOsim Building Designer,這是Bentley Systems底下的一個功能全面的BIM軟體,適用於建築、工程和建造項目,功能上大致與Revit相同。與之不同的是,Bentley推出了一款延伸的BIM軟體 - OpenBuildings Station Designer,專門設計鐵路以及公車站系統。
7.MagiCAD:
不同於上述各種功能性廣泛的BIM軟體,MagiCAD是專為機械、電氣和管道(MEP)設計的,這套軟體的特色在於,用戶能使用超過 1,000,000 個經過製造商驗證的智慧 BIM 物件進行設計。
1 0 787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107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