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生物

生物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45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45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生物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彭啟賢

講師暨資訊長

04/14 07:38

守護海洋資源 中信金控攜手綠能公益協會調研在地鯨豚
2024-04-13 風傳媒 唐可欣
響應4月14日世界海豚日,中信金控攜手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研海生態顧問,發表烏石港海域鯨豚出海調查成果,目擊瓶鼻海豚捕食、侏儒抹香鯨及偽虎鯨親子群等珍貴生態,以實際行動關注生物多樣性議題,呼籲大眾重視鯨豚保育與維護海洋生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4項「永續海洋與保育」。
臺灣四面環海,與海洋有高度依存關係,海洋生態系的永續性至關重要;而鯨豚是海洋食物鏈中的營養傳遞者,死亡後分解回到生態系中,成為各類型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且鯨豚是食物鏈中的最高消費者,碳捕捉量驚人,成為海洋生態系固碳的關鍵角色。
考量宜蘭縣頭城海域享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且近十年無新增鯨豚相關調研資訊,中信金控自去年9月起展開為期三年、運用獨創綠能公益模式回饋予「海洋生物多樣性鯨豚研究」調查,上(3)月首次出海調查烏石港海域鯨豚,即於龜山島東北方發現大群瓶鼻海豚,捕捉到海豚捕食鬼頭刀的珍貴畫面,亦觀察到侏儒抹香鯨及偽虎鯨親子群,更有黑腳信天翁及上百隻大水薙鳥於週遭覓食,場面壯觀,為紀錄臺灣近海生態與保育有所貢獻,預計調查成果將豐富國內外海洋生態資料庫,對接國際生態資料庫平臺。
中信金控與綠能公益協會合作「綠能公益模式」,於宜蘭縣支持建置公民電廠,未來20年約可發電近30萬度,將持續以綠電收益支持自然、減碳相關專案。此外,中信金控亦協助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打造全臺首座「淨零博物館」,汰換耗能燈具、空調,降低出風口提升辦公區冷房效果,有效降低用電度數,每年總節電量預計達20,458 度,與蘭陽博物館攜手擴大淨零影響力。
中信金控身為全臺第一家加入「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工作小組」(TNFD)的企業,發布全臺第一本依照TNFD正式框架編撰之報告書,將持續掌握自然與環境的風險與機會,與利害關係人溝通,降低相關業務對自然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以實際行動展現維護生物多樣性的決心。
0 0 116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545 0
學習精靈

12/08 00:00

516 2
彭啟賢

講師暨資訊長

01/26 20:49

企業為何需要TNFD共同維護生物多樣性?來看台泥、台達電怎麼
2023年9月,聯合國UNGA78紐約氣候週正式宣告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he 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NFD)框架,企業關注自然風險,評估製程對自然生態的影響。在台灣,已經有哪些企業如火如荼落實生物多樣性?
ESG不再只是減碳、找尋碳足跡那麼單純!因為ESG的「E」是指環境(Environmental),許多產業發展過程中,或多或少影響生物棲息地,部分物種更因此消失,根據統計,全世界1970年以來,野生動物數量就減少了70%。
這讓世界各國意識到「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聯合國便召開生物多樣性會議,2022年12月移師蒙特婁舉辦,會後達成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GBF)的共識,一如2015年巴黎協定之於氣候議題,GBF也有助企業、投資人與國家正視生物多樣性與自然環境議題。
2023年9月底,聯合國正式宣告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he 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NFD)框架,企業除原本的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必須更關注自然風險,評估製程對自然生態的影響。
對企業來說,執行TNFD或許得付出更多成本,卻也是回饋地球的好機會。
TNFD架構,企業揭露自然財務風險
2023年5月22日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舉辦首屆「台灣生物多樣性」獎,TAISE董事長簡又新強調,生物多樣性對GDP的貢獻超過5成,所以維護生物多樣性也是企業ESG的重要指標,做好維護生物多樣性負起社會責任,更有利外銷。
簡又新一席話,證實了TNFD的重要性。TNFD採「LEAP方法學」,分為四個階段,簡單來說就是定位企業與自然環境的關聯性,評估營運過程中涉及的生態衝擊,接著評估風險與機會,最後對此做出回應與報告。
與此同時,台灣企業永續發展協會也發起「自然與生物多樣性倡議平台(Taiwan Nature Positive Initiative, TNPI)」,邀請企業對自然生物多樣性保育議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並培育相關專業人才,共同發起的企業就有台泥、信義、宏碁、華碩、永豐銀行、國泰金、台達電以及緯創。
台泥回饋自然,試行TNFD
其中,台泥在COP15召開期間,就和52國、330 家企業簽署「商業自然行動聲明(Business For Nature_Make it Mandatory)」,宣示參與TNFD試行計畫,也是台灣以實際行動呼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的首家傳產製造業者。
台泥強調,水泥是和大自然最息息相關的產業,因為原料來自石灰石,大幅仰賴自然資源,所以台泥2017年開始積極低碳轉型,透過TNFD的國際高標準,檢視台泥既有的礦區復育、工業港水域珊瑚營造,並和利害關係人、學術機構、倡議組織合作,推動生物多樣性的復育、保護與永續利用。
台泥也與公部門合作,協助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林業署花蓮分署,將花蓮地區銀合歡移除後的廢木料,以台泥先進的水泥窯協同處理技術,資源再利用為生質能。
此外,台泥進行許多創舉,包括全球唯一土壤物種研究的「和平生態方舟計畫」,藉以重建土地生態系,同時成立世界級保種基地「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蒐集熱帶和亞熱帶瀕危或珍稀植物,至今已孕育上萬種。
台泥上行下效,尤其董事長張安平對企業營運與自然環境之間的平衡念茲在茲,出席每一場活動,總要提醒眾人「資源有限」,這也是台泥近年來推動許多生物多樣性政策的重要原因。
信義打造零碳島,台達電復育珊瑚有成
至於信義房屋購買馬來西亞沙巴外海的無人島,打造為「零碳島」,去年11月向大眾揭開神秘面紗,興建高端酒店之前,先在島上復育樹種、海龜、珊瑚並改良土壤,培育專屬的生態系,也是企業與自然共存的案例。
台達電旗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去年4月舉辦「台達氣候沙龍」,執行長張楊乾也分享公司成功復育珊瑚的成果,也和海科館合作,導入植物工場LED與自動化技術,研發適合珊瑚苗成長的LED光譜,並成立「潮境珊瑚保種中心」,目標在三年內育苗1萬株。
當然,再多的倡議與協定,都比不上身體力行,愈來愈多台灣企業著手關注生物多樣性,保存、復育自然資源,隨著TNFD上路,企業揭露自然財務風險,也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
0 0 219 0
學習精靈

11/27 00:00

373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3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513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