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拍攝

拍攝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2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2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拍攝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981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66%,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一零四獨家新知識

nabi總知識長

2023/10/23

小資族被動收入竟能「這樣」做?這些方法你可能沒想過!
當我們談論被動收入,許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龐大的投資或複雜的業務策略。但對於初入職場或資金不多的小資族來說,小資族被動收入可能遙不可及。那麼,有沒有適合小資族被動收入的策略呢?答案是:絕對有!以下將分享一些既節省資金又有效的被動收入建議,讓你實現賺錢的夢想,即使在你睡覺的時候。
✨ 1. 利用你的專業知識
📌 線上教學課程
現今的線上學習平台如Udemy、Coursera都提供了賺取被動收入的機會。
📎 如何開始:
🔹 確定你的專長:例如寫程式、設計、語言教學等。
🔹 製作高質量的教學內容。
🔹 定期更新課程,與學生互動。
📌 寫電子書
將你的專業知識整理成電子書,透過平台如Amazon Kindle出版。
📎 如何開始:
🔹 挑選一個受歡迎的題目。
🔹 編寫和編輯你的內容。
🔹 定價並在各大電子書平台上銷售。
✨ 2. 利用你的興趣
📌 手作品銷售
如果你有製作手工藝品的才華,可以考慮在Etsy或其他手作平台銷售。
📎 如何開始:
🔹 製作獨特且具吸引力的手作品。
🔹 建立你的網上店鋪。
🔹 定期推出新產品,吸引顧客。
📌 攝影作品販賣
對於喜愛攝影的小資族,可以考慮將作品販售給股票照片網站。
📎 如何開始:
🔹 拍攝高質量的照片。
🔹 上傳至像Shutterstock或Getty Images這類的平台。
✨ 3. 利用你的空間
📌 空房出租
如果你有額外的空間,可以考慮短租給旅客。
📎 如何開始:
🔹 清潔和佈置你的空間。
🔹 在Airbnb或類似平台上列出你的空間。
🔹 提供出色的客戶服務以獲得好評。
📌 儲物櫃出租
如果你有額外的存儲空間,如車庫或地下室,考慮將其租給他人存放物品。
📎 如何開始:
🔹 清理和整理儲存空間。
🔹 在本地社交媒體群組或專門的儲物空間租賃網站上刊登廣告。
🔹 與租戶簽訂租賃協議,明確物品的存放期限和租金。
✨ 4. 投資小額金錢
📌 微型投資平台
透過平台如Acorns或Stash,你可以使用零錢進行投資。
📎 如何開始:
🔹 註冊並連接你的銀行帳戶。
🔹 定期存款或允許平台自動為你投資零錢。
🔹 選擇合適的投資策略,持續觀察投資回報。
📌 投資P2P借貸
通過平台如LendingClub或Prosper,將小額金錢借給需要的人,並從他們的還款中賺取利息。
📎 如何開始:
🔹 在平台上註冊並設定你的投資策略。
🔹 根據風險承受能力選擇要投資的借款人。
🔹 定期查看回報並重新投資。
✨ 5. 用你的網絡
📌 聯盟行銷
如果你擁有部落格、YouTube頻道或大量社交媒體粉絲,可以透過推薦產品賺取佣金。
📎 如何開始:
🔹 加入Amazon Associates、ClickBank或其他聯盟行銷平台。
🔹 在你的內容中嵌入產品連結。
🔹 提供真實、有價值的推薦,以增加購買轉換率。
📌 創建線上社群
如果你在某一領域擁有專業知識,可以考慮建立一個線上社群,並透過會員費或廣告賺取收益。
📎 如何開始:
🔹 選擇一個特定的主題或興趣群體。
🔹 在Facebook、Discord或其他平台上建立群組。
🔹 提供有價值的內容和互動,吸引並保留會員。
小資族不應該被金錢上的限制所阻止,追求被動收入的夢想。上述的方法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關鍵是創意和持續的努力。只要持續尋找機會並付諸行動,被動收入的夢想是完全可以達到的!
1 0 904 1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357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6/17 00:00

808 27
SuEric

資深經理

2023/10/06

裝監視器拍女鄰居澆花遭判刑 法官:她的核心領域被侵犯
家住一樓的謝姓男子,不爽二樓陳姓女鄰居澆花影響環境,架監視器監控,鏡頭對準二樓窗戶,台北地院審理,謝辯稱,他只在維護自己權益,法官卻認為,謝侵犯鄰居隱私,依竊錄非公開活動罪判謝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謝與同棟2樓陳姓女鄰居先前因澆花、餵養野貓、野鳥有紛爭,2022年11月初,在住處鐵皮遮雨棚上的冷氣室外機下方的管子內裝設監視器,鏡頭對準二樓對外窗戶、窗台,持續竊錄窗台、窗戶邊及住家內的活動,陳姓女鄰居11月12日上午發現,報警處理。
謝辯稱,如果陳女沒有侵害他,就不會裝監視器,且他錄的是開放空間,跟妨害秘密無關;謝說,那是一個仰角,錄不到陳女,他不得已要保護私有財產,他沒有錯。
法官調查,謝架設的監視器所攝錄影像,包含陳女在住宅內的活動,且持續不間斷的攝錄,已侵犯陳女隱私的核心領域,使陳女在家中還是無法保有不受窺探、干擾的隱私期待,嚴重侵犯陳女的日常生活。
判決說,謝姓男子與鄰居有糾紛而架設監視器持續攝錄,犯後否認犯行,還認為自己的行為沒有錯,仍不停止非法攝錄,犯後態度不佳,審酌犯罪期間、所生危害、智識度,依法量刑。(引自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7480923 聯合新聞網)
上述這則報導,相信是很多人的日常,所謂「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要求鄰居間永遠相安無事,和睦如常,有時真的要有一些運氣,一旦運氣不好,鄰居間齜牙咧嘴,瞠目相對,最後訴諸法院也屢見不鮮,上述報導中,被告亦有可能是為了準備上法院而蒐集證據,無奈蒐集過頭了,碰觸了侵害隱私的紅線,被告或許覺得憤恨難平,故其自始至終仍堅持:「如果陳女沒有侵害他(在他的屋頂上澆花、餵養野貓、野鳥),就不會裝監視器,且他錄的是開放空間,跟妨害秘密無關;那是一個仰角錄不到陳女,他不得已要保護私有財產。」,他沒有錯,但法院認為:
現場照片及監視錄影畫面,可看出被告裝設之監視器是以些微仰角正面拍攝到告訴人之窗戶、窗檯,該監視器之拍攝角度不但能拍到窗檯、窗戶,且從窗戶可以看進去的室內部分亦屬能夠攝錄到的範圍,亦即靠近窗邊的景象、活動均為該監視器可攝錄之範圍。
私人住宅乃個人隱私生活、期待不受他人無端侵擾之核心領域,客觀上並一般具有門、窗、牆壁等足以遮蔽、阻隔外界視線之設備,堪認個人於室內之各項作息、舉止,並無對外公開之主觀意願;故私人於宅內之各項活動,通常觀念上本即具有合理的隱私期待,無論該室內活動有無關閉門、窗等以為遮蔽,或窗簾有無拉下,均不得作為是否屬於刑法第315條之1所定「非公開之活動」之判斷依據(最高法院101年度台上字第6343號刑事判決意旨參照)。由此可知,應以「合理隱私期待」,作為本條文所稱「非公開」的判斷標準。而私人住宅向來被認為是個人的核心隱私領域,也就是個人從人群退隱、獨處與不受干擾的領域,「非公開活動」要件自應以保護他人最後退隱、獨處與不受干擾權作為解釋的核心。
所謂「正當理由」非謂行為人之行為有其目的或動機良善即屬之。告訴人在其住宅中之活動既屬刑法第315條之1所規定之「非公開活動」,即不應受非法窺探、監視、攝錄,縱被告有其蒐證目的,仍不得任意以持續攝錄告訴人之非公開活動之方式,任意侵犯告訴人受憲法與法律所保障的隱私。且依被告所述,其係為證明告訴人確有在窗檯種植植物及餵養小鳥、野貓等行為,方架設監視器持續攝錄,然其不間斷的持續攝錄告訴人在其住宅之非公開活動,已難認係其蒐證所必要,侵害告訴人隱私權之程度甚鉅。
法官清楚的告訴這個行為人,縱使是基於蒐證的目的,而這目的並非即如行為人所認知的具有「正當理由」,仍須考量侵害手段與法益保障間的適當性、必要性及比例原則,而且所錄製影像也非行為人所認知的僅止於開放空間,個人在住宅內 (不管門、窗有無關閉,或窗簾有無拉下)所進行的「非公開活動」,屬於個人的核心隱私領域,應受到保障而不被侵害,這位忿恨不平的鄰居,您瞭解了嗎?
0 0 252 0
學習精靈

04/29 00:00

458 24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9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461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