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基金投資

基金投資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基金投資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Tommy

顧問

2023/06/09

掌握財務命脈:月薪三萬,智慧理財大作戰!
對於20~30歲的職場工作者來說,每個月的三萬元薪水是一筆寶貴的資源,但如何善用這筆錢,做出明智的理財規劃,才能真正實現財務自由,達成夢想。本文將帶你探索智慧理財的秘密,讓你的月薪三萬元發揮最大價值!
【月薪分配策略:緊急預備金、儲蓄、保險、投資】
月薪該如何分配?在建立財務基礎時,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緊急預備金、儲蓄、保險和投資上。緊急預備金是保護你的安全網,應該優先考慮;儲蓄則是為了長遠目標累積資金;保險則提供了意外和風險的保障;而投資則能讓你的錢增值。這些項目共同建立了你的財務基礎,讓你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https://reurl.cc/aVGljG 保險推薦規劃方式
【收入支出表範例:掌握每筆金錢的去向】
打造有效的收入支出表是理財的關鍵。透過紀錄每個月的收入和支出,你可以清楚了解你的財務狀況,並制定合理的預算。讓我們以一個實際的收入支出表範例來示範:
收入支出表範例:
*收入:
月薪:30000元
*支出:
生活費用-
房租/房貸:8000元
水電費:1500元
食物雜費:4000元
交通費用:2000元
通訊費:1000元
娛樂消費:2000元
儲蓄和投資-
緊急預備金:2000元
儲蓄:2000元
保險:1000元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3000元
這是一個簡單的收入支出表範例,讓你可以明確地看到你的收入來源以及各項支出的分配情況。通過建立類似的收入支出表,你可以更好地掌握你的財務狀況,合理分配金錢,並尋找節省開支和增加儲蓄的方式。根據個人的情況,你可以調整支出項目和金額,以符合你的目標和需求。記得每個月更新這個表格,並保持著理財規劃的堅持,這將為你的未來打下穩固的基礎!
【存款 vs. 定期定額基金,資金分配之道大揭密!】
錢存銀行與定期定額基金之間有何差別?這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存銀行可以保證本金安全,但利息相對較低,無法有效應對通脹。而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則是一種長期投資方式,能夠在市場波動中獲得更高的回報。我們應該如何分配錢到這兩個項目呢?建議將60%的資金用於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並將40%的資金存入銀行作為緊急預備金和儲蓄。這樣的分配比例能夠在長期中獲得更高回報並應對緊急狀況。請根據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和目標進行調整。與專業理財顧問討論可確保投資策略適合個人情況。
【放大財富,讓金錢工作起來!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利器!】
為何推薦用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方式放大資產?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是一種穩健且長期的投資策略,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投資,分散風險並享受複利效應。這使得我們能夠在市場的起伏中逐漸累積資產,實現財務成長。在理財路上,堅持長期投資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是關鍵所在。
讓我們透過案例來看看不同年齡段的理財規劃。當你20歲進入職場時,你可以開始建立緊急預備金和儲蓄帳戶;到了30歲,你可以考慮投保保險,保護自己和家人;40歲時,你可以增加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投資比例,讓資產逐漸累積;到了50歲,你可以檢視財務目標並做出調整;最終在60歲退休時,你可以享受你用智慧理財所創造的財務自由生活。
無論你年齡多大,智慧理財都是實現夢想的關鍵。讓我們從月薪三萬元開始,用明智的選擇和長期的規劃,打造穩健的財務基礎,實現你的財務目標與夢想!
1 0 514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2266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Tommy

顧問

2023/04/18

歡迎來到,職場「保」健室
伴隨著年紀成長過程,忙碌的生活與工作,常會有我們無法預知的突發狀況、造成資產破口風險,需要政府提供的社會保險,保險公司提供的商業保險等風險控管,彌補遇到風險時,資產大筆流失。
可保險樣式百百種,我們該如何選擇,才能最有效的做到最完善的保險規劃呢?
保險規劃除了最常見的疾病與意外時需要用到,還能在哪些時候用的到呢?
求職過程中,求職者的基本保障有哪些權益,各行業的求職者在不同年紀又該怎麼規劃保險呢?
職場「保」健室,用生活化,淺顯易懂的方式帶您認識生活與職場保險,找尋適合自身的保險方式,保障生活上的突發風險,也讓公司及個人在職場上都能永續經營發展。
2 0 181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3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0 0 115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