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media

media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media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Kai

Program Manager

2022/08/30

Axios : 2分鐘的新聞媒體新創為何值得以5億美元收購
AXIOS是一間純網路的新聞媒體公司,以Email電子報與AXIOS App為其主要產品,創業宗旨主打Smart Brevity
而讀者您可能很好奇,什麼是"Smart Brevity"呢?
AXIOS強調新聞可以在2分鐘內讀完,它在2021年被以5億美元被收購,公司價值與2016創立時相比成長了50倍。
公司強調Smart Brevity:
The Power of Saying More with Less
Axios是是希臘語「值得」的意思,不提供煽動或內容農場式標題、基於事實提供精準標題
第一段 約40字 重點摘要新聞
第二段 說明該新聞重要性
中間段落 陳述該篇新聞背景、大脈絡,最後以相關或重要人數的陳述內容作結
涵蓋範圍主要為八個主題:政治、科技、經濟與商業、健康衛生、世界、
能源與環境、科學、運動。
AXIOS創辦人由三人組成:Jim VandeHe、Mike Allen 、 Roy Schwartz。
Jim VandeHe 為資深美國政治記者,曾在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以及Politico任職。
Mike Allen 為資深美國政治記者
Roy Schwartz 專攻行銷與營利,曾在Politico 任首席營收長(Chief Revenue Officer),過去為美國知名的企業分析師。
我很好奇:AXIOS如何創造營收?
過去新聞媒體業主要的經營模式像是
A廣告營收:煽動標題 then 騙點擊率 then 新聞內充滿廣告橫幅或是業配新聞
B訂閱營收:深入調查報導、專題報導 then支持者付費訂閱
*AXIOS 獲利引擎I
AXIOS目前主要營收九成以上都來自於廣告,透過提高電子報的點擊率,來促進電子報內廣告營收但卻非走煽動標題的路線,反而走快速摘要、整理新聞,並且提供所有的閱讀者關於該篇新聞的全覽。
*AXIOS 獲利引擎II
AXIOS 寫作風格精明幹練的寫作風格深受廣大閱聽人喜愛,AXIOS風格行程是因內部發展出AI程式,讓旗下的記者撰寫的文章可以經過機器學習以及AI校閱,讓產出的風格清楚且簡單。
AXIOS同時對外部機構提供了訂閱式AXIOS AI服務,讓外部的機構、公司可以使用他們的風格進行寫作,通常用於內部信件、官方政策說明、對外新聞稿等。
*AXIOS 獲利引擎III
AXIOS PRO 訂閱方案,此方案整理出各產業中每日發生的交易、重大訊息,針對這些資訊提出更深入的分析。以下Link 是AXIOS對於此項功能的介紹
AXIOS給我們最大的啟發是厚實的專業素養積累,好的商業點子要加上深厚的專業素養才有可能使其成功。厚積薄發是AXIOS發展出Smart Brevity的關鍵。
本文參考
1 3 2846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5小時前

新鮮人求職趨勢關鍵 x LINE 校園實習及證照
▶ 新手出社會,就業市場關鍵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我們將會講解2024新鮮人,就業市場現況
分享LINE實習計畫,體驗外商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
#104就業數據 #LINE實習機會 #新鮮人起薪 #熱門證照 #趨勢產業
▶ 講座將帶你了解
⭐104人力銀行
✔ 企業愛的搶手人才Top3關鍵能力
✔ 新鮮人起薪中位數,別談低了!
✔ 職場學習No.1熱門關鍵字,你跟上了嗎?
✔ 有證照面試邀約,竟然高出..%
✔ 求職市場的關鍵數據,哪個產業最缺人?
⭐LINE
✔ 你不知道的LINE數據
✔ LINE校園招募、實習計畫介紹
✔ 成為 “LINER” 的福利
✔ 行銷人都要有一張!LINE 廣告證照 GREEN MEDAL 認證
0 0 440 0
學習精靈

04/23 00:00

192 0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2/06/28

UGC行銷與User Generated Content的行
在台灣,Instagram (IG)最常被品牌推廣消費者原創內容,因為IG是最活躍的社群平台之一。除此之外,它以圖片視覺為主的特性,讓人很快就能進入品牌情境中。只要創建好hashtag,任何人都能查看裡面的相關圖片,消費者用心創作的圖文更容易被擴散。
使用者創作內容(User Generated Content)根據研究機構Marvck指出,UGC的發文參與度是一般粉專貼文的6.9倍,UGC讓使用者為品牌製造新話題,透過使用者的創造,讓行銷活動暨特別又能有效擴散。
據研究顯示,比起傳統廣告,92%的消費者更相信來自親朋好友或其他消費者的產品評論。因此,當品牌推出產品時,消費者評論或發佈心得貼文,會讓產品資訊更透明化,不僅能夠在社群上引起話題,也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品牌可藉由這點,創造出更具穿透力的內容,或當品牌想蒐集消費者的意見與創意時,也很適合發起UGC活動;品牌藉由UGC活動蒐集年輕族群的創意點子,融入品牌形象擬定策略之中。
其實不論是什麼類型的品牌,除了官方所產出的漂亮素材之外,也應該多加嘗試消費者所創造出的原創內容,將這些素材融入至行銷企劃當中,這些內容將會是品牌最具穿透力的武器。
UGC中 C( Content)所指的內容,並不僅僅只是用戶創作、發佈、分享的顯性內容,同時還包括一系列隱性內容,如用戶身份、狀態、關係和聲譽等。當UGC的概念逐漸擴散到了組織和社會層面即融入了更多社群的元素這個過程也同時豐富了內容的隱性屬性。
參考個案
1.星巴克寫顧客的名字在杯子上
你是否曾想過,為什麼星巴克店員都要把你的名字寫在咖啡杯上嗎?即使只有一位顧客時,店員仍執著詢問姓名,然後寫在杯子上……其實,這不是為了預防供餐出錯,而是UGC行銷手法。
當一杯咖啡寫上名字,就會給消費者一種專屬、優越感,消費者的下一步,往往是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和朋友分享那杯「帶有自己名字的星巴克」。
這個手法,甚至延伸到星巴克店員「故意寫錯名字」。
當你思考名字怎麼會被寫錯的同時,其實就中了計。因為當你把這尷尬的一刻拍照,發到社群軟體的時候,也等於幫他們打了免費廣告。
在Facebook,甚至有一個「When Starbucks Gets Your Name Wrong」的粉絲專頁,專門分享星巴克拼錯的名字,例如,把Eve拼成If,把Cass拼成Cats等等。
因此,不論星巴克有沒有寫錯你的名字,星巴克店員的小舉動,就成為免錢的高招行銷術。
一、最懂顧客心的星巴克
著名的國際品牌星巴克就很懂得 UGC 的重要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每次去星巴克買飲料,店員都會將顧客的名字寫在飲料杯上呢?如果說是要預防出錯、或提高效率的話,像其他飲料店一樣發號碼牌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透過將顧客的名字寫在飲料杯上,讓顧客們在無形之中對這杯咖啡產生認同感,彷彿這杯飲料專屬於自己,是特別為自己製作的,如果店員在上面再加寫上一句祝福的話或一個笑臉,顧客就會更感覺到優越感。
下一步會是什麼呢?當然就是將這種優越感放到社群上和朋友分享啊!
所以大家有沒有注意過,社群上大家都愛 po 自己喝星巴克,特別是會將洗上自己名字的那一面拍出來,這變成一種風潮,甚至是品味的象徵。
對星巴克而言,這就是成效很好的品牌曝光。
2. Go Pro激發了人們想要成為導演的慾望,讓人們能夠秀出自己使用Go Pro所記錄的點滴,因此,在GoPro官方的Youtube頻道中充滿了各種瘋狂的影片,像是滑雪、攀岩、衝浪、玩飛行傘等,人們透過Go Pro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全世界,搭配社群網站的主題標籤連動讓Go Pro Youtube的訂閱人數暴增。
3.可口可樂5年玩不膩的「share a coke」
2011年可口可樂發現,他們正在流失澳洲年輕族群的市場,過半數的澳洲年輕人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喝過可口可樂。為了搶救澳洲市佔,他們推出了印有150個澳洲常見名字的可口可樂「姓名瓶」。
這波行銷活動成功在當地掀起風潮。3個月內,在Twitter標記#shareacoke的照片達50萬張以上,並創造超過千萬的曝光人次,此外,也成功帶動年輕的消費者增加7%,整體銷量成長3%。
繼這次成功經驗,可口可樂把類似的UGC行銷應用到各國。例如,台灣可口可樂在2015年與三位插畫家合作,推出不同的「表情符號瓶」,並把當
2 0 362 1
學習精靈

03/23 00:00

83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323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