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心理衛生

心理衛生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9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9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心理衛生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09/30

| 讓我陪你一起回憶 | 長者與失智者的陪伴
今天要分享一個你我都可能遭遇的問題;失智症。 所以我今天會少一點自己的文字,多一點專業的資訊提供大家。希望大家都重視這樣的議題。
依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民國110年12月底,
65歲以上失智人口有300,842人。另外,估算台灣45-64歲失智症人口有11,324人。
所以推估民國110年12月底,台灣失智人口共 312,166人,佔全國總人口 1.34%,亦即在台灣,約每74人中即有1人是失智者。
那失智症到底是甚麼,就小編在台灣失智症協會所讀到的資訊,告訴我們,
失智症不等於老化、不是正常老化現象(多數人會誤解),也因為錯誤認知常會延誤治療。正確的說,失智症也不是單一病症疾病,而是多重病症組合成的「症候群」。 也就是說,它會呈現出不同症狀、且對健康多重影響的疾病。
那麼這門課程的價值,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您是失智症患者、或患者家人,如何共同面對它。因此本課程將會讓我們獲得:失智症的基礎概念 (個人認為很重要,因為必須辨識出是否罹患)、主要照護者如何尋求協助、懷舊療法原理、情感支持的正向影響、如何與失智者或高齡長輩互動、建立失智者友善環境。
課程將從失智症病理、徵狀介紹開始,若能釐清或對症狀有認知,就應該了解就醫時機;即便醫療系統介入之後,與失智者相處、照護及陪伴才是重點。因此,課程將告訴我們,甚麼樣的環境對失智者是友善的、如何建立;照護與陪伴過程中,也需要了解失智症患者可以做甚麼、甚麼是障礙,如何讓他們發揮原有擅長的事物,讓失智者也有發揮的舞台。
接下來就是課程重點「懷舊互動方法」。課程將介紹其原理、操作方法,並藉由個案討論讓大家了解實務操作方式與成效。最後,將會分享在失智症患者身邊的我們,有著不同角色;那麼不同角色的我們,可做甚麼。
希望這門課程有機會可以幫助到現在、或者可能未來可能面臨到有關失智症膝關議題的我們大家。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3 0 1465 1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476 0
學習精靈

05/14 00:00

28 0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09/10

| 愛上新的自己 | 勇於突破難關,讓自己更強大
在小編的工作與生活經驗中,發現自己所遭遇的困擾與問題,
其實,解答 或 解方 其實就在自己的身上。
甚麼意思呢?
就我對自己探究的結果,發現解方其實就在於「對自己的了解」→「選擇」→「意願」;
了解這樣的根源,其實還是不夠,因為仍需要有勇氣去啟動這樣的過程。
所以今天小編要推薦這門課程,希望為各位找到支持自己勇氣的方法,
讓自己可以突破難關,讓自己更強大。
老師在課程一開始,帶領大家了解自己心理發展的過程、
去體察我們在每段過程,我們的心理所發生變化;
從脈絡當中找出自己對於事物、工作、生活等的初心。
接下來,就要進入困境、問題的探討;
老師將會告訴我們如何探究困境、問題如何形成?
並且開始分析、修正自己有哪些錯誤認知、過去的心理創傷、陰影如何困住自己;
擺脫過去的心理陰影,才有機會如獲新生。
最後,用學習來開拓自己的潛能、為未知的困境與風險厚植處理與解決能力,
並且也能透過學習,讓視野更開闊,更能避開風險、找出問題根源而解決它。
這樣就有機會讓自己活得更自在、自信,重新找回自己,愛上新的、更強大的自己。
推薦課程網址: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104學習精靈小編 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0 0 399 0
學習精靈

04/26 00:00

14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3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76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