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居家照顧

居家照顧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5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5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居家照顧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Albert

執行長

2023/05/22

常見居家照護與居家醫療長照2.0服務
居家照護與居家醫療有非常多的需求,如果在照顧家人時有困難需要指導、需要更換管路或需要護理照護時,可以找【居家護理所】,如果家中無人能協助照顧家人,可以找誰呢?這次我們來聊聊選擇居家照護服務前須要先了解什麼。
1.長照2.0 VS 私人機構?
政府近年來在政策上,有不少居家照顧的福利,只要有需求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就可以獲得全額或一定比例的補貼,不過因為需要相關單位的評估核可,會需要一定的等待時間。
而私人機構的服務,主要考量的是費用問題,不會有條件上的限制,最快在申請的隔天,照護人員就能到家中協助。
*坊間有些間私人的看護中心並不合法,建議若有需要可以經由醫院、安養中心、長照機構、社福團體等機構轉介紹。
2.外籍看護vs本國籍照服員?
居家照護的需求往往因時間長短,有很大的差異,長期照顧由於考慮經濟負擔,許多人會雇用外籍看護,中短期則找時間彈性較大的本國籍照服員較多。
但雇用外籍看護需通過巴氏量表或持有特定身心障礙手冊,並非所有人都適用,且從申請到人員開始服務,需要二至四個月左右的等待,等待時的空窗期,仍需要中短期的照護來填補。
3. 居家照護的工作範圍
居家照顧並非無所不包,工作內容範圍應與照護病人相關的事項,基本的工作內容有基本照護、家事分擔、關懷陪伴
4.計費方式
長期雇用外籍看護大都採月薪制,一週有一天的休假,若要求休假時間服務,需要額外付加班費。
本國籍照服員的收費方式較有彈性,除了包月制,還可以半天、全天或以時計費,可按照個別需求的時間來服務。
5. 與患者及照護人員的溝通
事前能知道照顧人員的背景,也可讓被照顧者自己挑選,減少對於照護人員的疑慮。被照顧者的個人習慣或禁忌也應事前多了解。
與照護人員需事先溝通需要協助什麼、注意哪些細節、例如用藥的時間、份量及起居時間等,尤其是被照顧者的個人習慣或禁忌等,都應盡量說明。還有家中環境的介紹、可以活動的範圍,家中物品使用的方式等,會讓照護過程更加順利。
另外,一定要提供照護人員緊急聯絡方式,以及2名以上聯絡人,若有工作態度上的要求,例如嚴禁遲到早退或處理私人事務,也應事前說清楚。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bit.ly/Dentist2HomeAndHomeCare
2 0 385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102 0
學習精靈

01/18 00:00

1343 45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09/30

| 讓我陪你一起回憶 | 長者與失智者的陪伴
今天要分享一個你我都可能遭遇的問題;失智症。 所以我今天會少一點自己的文字,多一點專業的資訊提供大家。希望大家都重視這樣的議題。
依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民國110年12月底,
65歲以上失智人口有300,842人。另外,估算台灣45-64歲失智症人口有11,324人。
所以推估民國110年12月底,台灣失智人口共 312,166人,佔全國總人口 1.34%,亦即在台灣,約每74人中即有1人是失智者。
那失智症到底是甚麼,就小編在台灣失智症協會所讀到的資訊,告訴我們,
失智症不等於老化、不是正常老化現象(多數人會誤解),也因為錯誤認知常會延誤治療。正確的說,失智症也不是單一病症疾病,而是多重病症組合成的「症候群」。 也就是說,它會呈現出不同症狀、且對健康多重影響的疾病。
那麼這門課程的價值,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您是失智症患者、或患者家人,如何共同面對它。因此本課程將會讓我們獲得:失智症的基礎概念 (個人認為很重要,因為必須辨識出是否罹患)、主要照護者如何尋求協助、懷舊療法原理、情感支持的正向影響、如何與失智者或高齡長輩互動、建立失智者友善環境。
課程將從失智症病理、徵狀介紹開始,若能釐清或對症狀有認知,就應該了解就醫時機;即便醫療系統介入之後,與失智者相處、照護及陪伴才是重點。因此,課程將告訴我們,甚麼樣的環境對失智者是友善的、如何建立;照護與陪伴過程中,也需要了解失智症患者可以做甚麼、甚麼是障礙,如何讓他們發揮原有擅長的事物,讓失智者也有發揮的舞台。
接下來就是課程重點「懷舊互動方法」。課程將介紹其原理、操作方法,並藉由個案討論讓大家了解實務操作方式與成效。最後,將會分享在失智症患者身邊的我們,有著不同角色;那麼不同角色的我們,可做甚麼。
希望這門課程有機會可以幫助到現在、或者可能未來可能面臨到有關失智症膝關議題的我們大家。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3 0 1463 1
學習精靈

03/23 00:00

85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1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393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