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書籍出版

書籍出版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3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書籍出版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452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97%,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4/24

【好書分享】深度休息,喚醒內在最好的自己
完整書名:深度休息,喚醒內在最好的自己:活用「間歇性心流」,找回寧靜與自在的能量,讓專注力激發你的無限潛能與創意
把「過度努力」當作美德的時代已經過去
很會工作的你,已經有多久沒有讓自己好好休息?
★ 韓國最大網路書店YES24讀者9.4顆星推薦 ★
★ YES24自我開發類書籍TOP 100 蟬聯四週 ★
---
根據勞動部統計,由於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臺灣勞工在2021年的平均年總工時為2000小時,創下歷年最低紀錄,但讓人訝異的是,即便平均年總工時大幅縮短,臺灣仍位居全球第4高。
在這個工時與績效不見得能成正比的過勞時代,只會拚命往前衝、被大家要求要不斷努力的你,你的「努力」真的有獲得回報嗎?
---
★ 相較於時間管理,現今是「能量管理」更重要的時代
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想要達成目標,只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努力就好」,甚至把「像個暴走的火車頭一樣不停地工作」這件事當作人人稱頌的美德,完全忽略了「找到健康生活與休息之間的節奏平衡」是人們徹底投入、迎接最好成果、保持健康的最重要因素。
事實上,我們的成就、健康、幸福取決於有效的能量管理,意即「取決於在既定時間內如何運用能量」,而不是一味硬撐——「工作品質」及「完全專注的時間」決定了我們的成敗。
---
★ 帶領你達到完全專注的能量管理方式——間歇性心流
「間歇性」在字典中的釋義為「每隔一段時間重複同一件事」,而「心流」指的是「當你極度專注做某件事時,便會忘記時間、空間甚至進入無我的心理狀態」。本書將刻意規律地重複、盡可能激發我們的潛力的這種努力命名為「間歇性心流(Intermittent Flow)」,旨在「刻意重複進入沉浸的狀態」。
間歇性心流避開了拚命過頭的感覺,同時找到了專注於學習或工作(積極、能量需求高的緊張狀態)及休息玩耍(積極、能量需求低的放鬆狀態)的反覆規律,它能恢復我們本來的內在節奏,讓我們不會感到沉重的罪惡感和負擔,得以自在地取得休息與工作的平衡。
---
★ 專注的前提是先擁有充分的休息——唯有休息,才能補充耗盡的能量
根據研究,每個人維持在專注狀態的時間存在著限制,透過訓練則可將專注時間拉長至每天四小時左右。然而,卻很少人知道,「專注」的前提是必須先擁有適當且良好的休息。
德國冥想家兼經營顧問尼可.斯特恩(Nicole Stern)對「休息」的定義是:「什麼都不做的時間不只是單純的休息時間,更是開發自我、滿足需求所需的時間。」
我們需要重視「真正的休息」,所有的活動都需要「能量」,當能量消耗在各種精神與身體活動上時,我們自然須藉由休息再次充電,才能繼續應付下一個活動。
✓ 比爾.蓋茲著名的「思考週」便是讓微軟公司成為世界頂尖企業的祕密武器。
✓ 精神醫學家榮格在郊外湖邊打造了屬於自己的休息空間,透過獨有的冥想、與自己的內心對話,開啟了分析心理學的新紀元。
✓ 畫家達利有系統地活用睡眠時間,掌握無數超現實的意象,將它們套用在自己的藝術作品中。
這些活用間歇性心流的名人們之所以能在各自的領域達到優異的成績,並不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的時間完全傾注在工作上,而是深刻體悟到「休息」是人類生存、激發潛力的必需品,因此給了自己挖掘靈魂深處的潛力的機會,讓內在沉睡的可能性得以完全綻放。
所有的生命都有自己的節奏,
只要透過練習,找到生活中緊張與放鬆的平衡,
便能盡情發揮內心的潛力與創意,活出人生的深度與無窮奧祕。
---
作者:趙又奭 / 翻譯 : Loui
書籍出版社:方言文化
書籍選購網:https://bit.ly/43YdLnX
0 0 319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302 0
學習精靈

02/22 00:00

560 10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4/06

【好書推薦】富比士談通膨
中文書名:
富比士談通膨:在萬物齊漲的時代,你如何看對風向,穩穩布局獲利
原文書名:
INFLATION: WHAT IT IS, WHY IT’S BAD, AND HOW TO FIX IT
------------------------
世界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總編輯,近十年最震撼新作
通膨是政府正在向你徵收的「隱形稅」!
貧者愈貧,富者愈富,你的錢是怎麼被偷走的?
------------------------
本書沒有複雜的貨幣原理,不講央行怎麼運作,直接告訴你這兩年全球通膨高漲的成因,以及過去幾十年來政府操弄通膨的方式,如何讓我們付出沉痛的代價!
你是不是經常聽到以下說法:
⭕ 2%的健康通膨有助於經濟發展。
⭕ 沒有通膨的話你的薪資也不會提升。
⭕ 有通膨才能促進經濟繁榮,增加就業率。
上述這種「特意製造」一點通膨的概念,是多數經濟學家長久以來信仰的教條。
政府也樂得用通膨來減輕債務壓力,資方則可以利用通膨壓制勞工實質薪資所得,增加營收。
而這種走鋼索般的手段在沒碰上黑天鵝事件時,或許能相安無事;不過一旦發生全球性危機,如新冠疫情、俄烏戰爭時,這種「特意製造」就很容易失控,形成高通膨的培養皿。
------------------------
🟠東西變貴、錢變薄只是通膨的結果,不能倒果為因🟠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部分產業的勞動人口提早退休或因病死亡,導致勞動市場出現結構性失衡問題。如今後疫情時代開放後,這些勞動力缺口無法立即補足,造成缺工不斷,服務費用大幅上漲;加上美國先前為了紓困肆無忌憚地大印鈔票,更加重了貨幣的貶值。
  
2022年的俄烏戰爭,更對著疫後經濟復甦的希望搥了一記重拳,國際原物料價格大幅震盪,不斷動搖著命懸一線的經濟環境。
這場風暴不僅占據了各國新聞頭條,更影響著你我的工作、生活與錢包。
一些觀察家甚至擔心現在正處於惡性通膨的邊緣,那種可怕的災難已經讓許多國家社會四分五裂了。
這是真的嗎?如果是,我們該怎麼應對?該如何為未來做好準備?
🟠「通膨不平等」正在懲罰著你我!🟠
現任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的總編輯史蒂夫.富比士,因為對貨幣和經濟的洞察而廣受讚譽。
他深憂通膨繼續高漲將造成的苦果,於是決定站出來揭露鮮為人知的事實:美國聯準會長期以來信奉的教條,正是導致這次通膨危機的原因。包括:央行可以透過人為「憑空」創造貨幣,以助長經濟繁榮,以及經濟穩定需要少量通膨等概念。
🟠股6債4比不再安全!錢變薄時,你一定要知道的抗通膨投資思維🟠
價格具有僵固性,一旦上漲,就很難再回去了。
大通膨時代已然來臨,你過去的投資方式仍然管用嗎?小心:
🔹 盲目堅守「股6債4」的比例 → 股債雙殺,買什麼都賠。
🔹 一籃子股票全是相同產業 → 存股變存骨。
🔹 無腦傻多,不管合理價位 → 身家財產隨著市場上沖下洗,頻頻蒸發。
因應市場變局,你應該要有不同的思維;甚至了解到,在高通膨的時候,不要賠錢就算成功守護了資產,以及:
🔹 尋找獲利空間高的股票變得更重要。
🔹 了解投資的產業是否具「定價能力」,能否將成本轉嫁出去。
🔹 通膨會侵蝕掉固定收益,所以投資固定收益標的時需仔細斟酌。
🔹 把退休的儲蓄和非退休的投資組合分開。
退休金進行長期投資;非退休的投資組合則可以冒一些風險。
  
「通膨不平等」正在懲罰領固定薪資的人、儲蓄者與領退休金的人。它不僅侵蝕你的所得,又推升了生活必需品與各種服務的價格,偷偷沒收你一大部分的財產。在通膨高漲的現在,你需要了解通膨的真相,方得以看對風向,守護資產。
------------------------
出版社:方言文化
0 0 145 0
學習精靈

11/13 00:00

41 3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7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54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